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关于2020年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通知
日期: 2020-07-02   来源: 研究生部   浏览量: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确保广大考生的安全,经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具体请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系统

网络远程考试首选“ZOOM”,备用系统使用“腾讯会议”。采取“双机位”模式进行,学校会提前组织考生进行系统使用培训。

二、缴费

博士考试报名费220元/人,请按照附件1中缴费名单及附件2中缴费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缴费截止时间:2020年7月6日12:00,逾期缴费无效。

三、参加初试人员

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审核资料,并缴纳报名费用的考生。

为便于考试期间联系,完成缴费后考生以“研究方向+姓名”(示例:内分泌李丽)申请加入2020年山一医博士QQ群,群号597314689

四、初试时间

1.初试科目:英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每科考试时间为1.5小时,满分为100分。

2.初试时间:定于7月18日。

上午:8:30—10:00(英语)

上午:10:30—12:00(专业基础课)

下午:14:00—15:30(专业课)

考试以网络远程闭卷方式进行。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正式开考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并视为缺考。考生可以提前交卷,但为确保试卷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提前退出视频考试系统,若有违反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五、测试准备及考试流程

1.7月10日前,全体考生提前下载ZOOM软件,测试前应在电脑、手机或iPad中安装完毕,并熟悉软件使用。为了保证突发情况下的顺畅联系,请考生注意,研招网注册的手机号在考试期间必须保持畅通。

2. 7月12日前,准备好双机位设备。下载“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笔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打印纸质版签名拍照或扫描后按照“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ykyyjs9831@126.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下载“笔试专用答题纸”(附件4),三个科目的A4答题纸(每个科目首页至少1张,第二页若干)需要提前打印。

3. 7月12-15日,完成远程考试系统的测试培训。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4.登录考试系统:每场考试开始前30分钟进入指定Zoom会议室等候入场。考生须在正式开考前,面部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向工作人员展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身份及考试环境核验。主机位设备开启视频和音频。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

5.发送答题纸照片: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用第二机位手机(或平板电脑)将全部答题纸清晰拍照,按照指定路径发送给监考老师。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发送完毕,无不可抗力超时视为无效试卷,监考老师发布离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6.纸质答题纸:考试结束后,考生将纸质版答题妥善保存,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需将答题纸全部寄送到研究生部。邮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8877号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综合楼301室,收件人:张慧老师,联系电话:0531-82919831,邮编:250062,EMS或顺丰快递。

六、其他

1.考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和上述要求,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如有违反,我校将在任一环节取消考生的博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录取等资格,一切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2.新生入学后将再次进行资格审查和体检等环节,发现入学考试环节存在作弊、原件材料不符合将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体检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3.我校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咨询电话:0531-82919831 

上述事项如有变动另行公告通知,内容如有与上级政策规定不一致的,以上级政策规定为准。

附件:

1.报考博士人员缴费名单

2.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初试费缴纳流程

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笔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4.笔试答题纸(每个科目至少首页1张,第二页若干)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部

2020年7月2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213房间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招生咨询电话:0531-5955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