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日期: 2020-06-02   来源: 研究生处   浏览量:

2020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面向社会招收学术型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

一、招生类别及学制

仅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4年。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招生博导名单及初试科目见附件1(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导师名单),初试科目均不指定参考书目。

三、招生计划及招考方式

2020年拟招收学术型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20人,采用公开招考方式

四、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硕士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格式见附件2(报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报名费:220元/人,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六、材料审核

(一)网上报名阶段

1、学历硕士毕业生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可查询硕士毕业学历信息,未查询到硕士研究生毕业学历信息的考生必须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指定的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获取书面认证报告以备查验;

非学历硕士学位获得者须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om.cn/) 可查询硕士学位信息,未查询到硕士学位信息的考生须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指定的学位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获取书面认证报告以备查验;

境外或港澳台学位学历获得者,须登录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查询认证,并获取书面认证报告以备查验;

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http://www.chsi.com.cn/)可查询硕士学籍信息,最迟须在入学前硕士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二)材料审核

1、网上打印的报名申请表,本人签字;

2、学历学位证明: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

3、专家推荐书(附件2);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3);

将以上材料原件分类扫描成PDF格式,文件夹以“申请专业+姓名”命名。在6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kyyjs9831@126.com。不按照要求和逾期提交者,视为本次报名无效。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伪造、提交虚假材料者,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七、初试

初试时间:拟定于7月上旬,具体时间将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公布。初试采用笔试的形式,科目为:英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

八、复试

学校根据初试成绩、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另行通知。

九、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是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招生单位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十、体检

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十一、录取

学校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综合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拟录取考生,须将本人人事档案等转入我校,不能按时转入我校的考生不予录取。学校统一将所有拟录取的考生报教育部进行录取检查。录取检查合格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十二、其他

(一)对在博士生招生报名考试中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学位、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且未按规定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者,不予录取。

(三)应届毕业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位学历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教育部不允许考生同时被两个以上(含两个)招生单位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2919831   王老师

                  0538-6222218    宋老师

E_mail:ykyyjs9831@126.com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行政楼213房间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招生咨询电话:0531-59556855